最新消息:

911廿年! 紐約重生「傷痕仍隱隱作痛」

   2021-09-11 15:49 編輯中心 NBC NEWS、ABC NEWS、4NEWS 點閱:0



美國911恐攻事件滿20周年,如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附近,嶄新建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曼哈頓下城早就恢復昔日的熱鬧,當年帶給紐約客椎心刺骨的痛,似乎已經塵封在記憶中,但其實罹難者家屬的心,還是在隱隱作痛。


美國911恐攻事件滿20周年。(圖/翻攝自YouTube)


911恐怖攻擊事件過了20年,即使當年的世貿雙塔如今已經煥然一新,但這場導致至少2996人死亡,是美國有史以來遭到規模最大的襲擊,造成的後果還是延續至今。


20年前的今日早上兩架遭挾持的飛機,分別撞進世貿中心的北塔跟南塔,緊接著第三架撞向五角大廈,第四架則在賓州墜毀,在當時的死傷中留下了許多日後被外界稱為「911寶寶」的孩子們,指的是罹難者們剛出生或幼年的子女。


▼罹難者子女受訪(圖/翻攝自ABC News)


罹難者子女受訪時表示:「我對她沒有任何獨立的記憶,聽到別人的故事是一件很難受的事,我還沒有準備好,我戴的這個項鍊是她的。」911事件不僅是美國歷史上最慘痛的集體創傷,也開啟了美國接下來長達二十年的反恐時代。對此,美國總統拜登也在3日正式簽署行政命令,要在6個月內解密並公布關於911恐怖攻擊的調查文件,兌現競選時的承諾。


外媒記者表示:「拜登總統指示司法部開始解密政府多年來對911的調查中的一些文件。」拜登宣布全美將在10日至12日之間,用3天時間祈禱和紀念911事件的遇難者跟他們的家人。恐怖攻擊的陰影還沒消除,一年半前紐約又遭到武漢肺炎重創,這顆美國的大蘋果不知何時才能擺脫疫情陰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