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CDC報告出爐! 「未完整接種」死亡率高11倍、「這廠牌」防重症勝BNT

   2021-09-11 12:54 編輯中心 ABC NEWS、9NEWS、CBSN 點閱:0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於昨(10)日發布3項重要研究報告,指出沒有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染疫死亡率是完整接種者的11倍。另外,在疫苗的品項比較,莫德納對預防重症的保護率,贏過輝瑞和嬌生。雖然Delta變異株會讓突破性感染增加,但對於疫苗防重症以及防死亡的效力,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民眾說,丈夫沒有接種疫苗,所以因新冠肺炎而去世。(圖/翻攝自ABC NEWS)


美國民眾受訪時表示:「我打了疫苗,所以保住了性命,但不幸地,我丈夫並沒有接種,所以他因此病逝。」又一個因為新冠肺炎失去寶貴生命的案例。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於10日發布3項研究結果,其中就指出,沒有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會比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多了11倍的死亡率。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表示:「未接種疫苗的人因COVID-19住院的可能性是接種疫苗的人的10倍,死於COVID-19的可能性是接種疫苗的人的11倍。」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圖/翻攝自CBSN)


另外,報告也發現了莫德納、輝瑞、嬌生這3款疫苗在預防住院的保護率平均是86%,但莫德納保護接種者免於住院的效力達95%,明顯高於輝瑞的80%和嬌生的60%。在預防因染疫而送急診方面,莫德納效力達92%、輝瑞為77%、嬌生為65%,顯現莫德納疫苗的保護效力 遠高於另外兩款疫苗!


雖然Delta變異株使得確診數激增,更使突破性感染增加。但研究報告也指出,疫苗保護力仍有8成以上,在預防重症和死亡的效力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凸顯疫苗仍是扭轉疫情的關鍵工具。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