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總算看到你! 以色列「連頭女嬰」成功分離 1年後「終見彼此」

   2021-09-08 17:39 陳心綸 點閱:0


以色列有一對雙胞胎,出生時因為頭部相連,身體背靠背著對方,出生以來都沒看過彼此,近日成功接受了分離手術,總算可以看到彼此。


▲連頭女嬰出生後第一次「面對面見面」。(圖/翻攝自@SorokaMedicalCenter臉書)


根據外媒報導,這對雙胞胎於2020年8月出生,卻因頭部相連,身體背靠背著對方,導致他們現在已經一歲多了,從未看過彼此,但幸運的是,這對女嬰接受了長達12個小時的分離手術後,總算進行「第一次見面」,讓雙胞胎父母難掩喜悅。


▼醫師表示分離手術相當罕見及複雜。(圖/免費圖庫pixabay)


小兒神經外科醫生表示,這項手術相當罕見又複雜,過程中也需花費相當多時間,他也提到,這種手術全球僅進行過20次,也是首例在以色列進行。關於手術複雜性,醫師提到,因為雙胞胎後腦杓相連,手術內容包含顱骨重建及頭皮移植,而且開腦的風險也相當大,所以必須在前幾個月,就開始著手準備。他表示,要先以雙胞胎的3D模型進行模擬,確保手術能順利進行,而充氣的矽膠袋,也得裝入女嬰的頭部,使頭皮能定期膨脹,拉伸皮膚培養新的頭皮。


醫生表示,這對雙胞胎女嬰恢復良好,可以自行呼吸及進食。據了解,全世界每年有50對顱骨連體的雙胞胎,恐只有15對能生存下來,而這對雙胞胎,也成為以色列首例成功分離頭部的連體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