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兩岸情勢緊繃! 中共軍力報告書揭「攻台戰力」

   2021-09-01 20:32 編輯中心 CCTV、人民海軍 點閱:0



中國解放軍近年全面增強軍事力量,也讓台海情勢更趨嚴峻。日前國防部公布110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揭示中共持續列裝各型海空戰略投送能量,具備第一島鏈以西的軟、硬殺電子攻擊能力。軍事專家也分析,「○○三」航空母艦預計在2025後撥交服役,屆時兩岸關係恐更加緊繃。 


▼國防部日前公布110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圖/壹新聞)


F5戰機起飛升空,機身掛載飛彈,以作戰編隊繞行模擬炸射,軍方實兵操演,不只替即將登場的漢光演習做準備,恐怕也是嗅到對岸軍武威嚇。因為近日國防部公布110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揭露解放軍結合北斗衛星全時域定位,不只掌控巴士海峽、南海及釣魚台列嶼等區域外籍機艦動態;另外在台海周邊海空域,也常態部署電偵機等多維偵蒐,掌握我軍事動態。


▼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解放軍掌握我國軍事動態。(圖/壹新聞)


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報告內容大同小異,中共犯台時機並不是新鮮事,只是順序不同,避免捲入紛爭;而另一位立委李貴敏則表示要讓老百姓知道已採取實際行動,以確保國人健康。


江啟臣指出中共犯台時機已不是新鮮事。(圖/壹新聞)


此份報告更指出「○○三航艦」將於2025年以後撥交服役,到時解放軍反介入,和區域拒止能力將更完備,以海空雙面夾擊我國。軍事專家更直言共軍不排除在10年內達到壓倒性優勢,屆時台海關係可能會更惡化,雙方戰火恐一觸即發。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