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造冊人數太多! 鄰長「防疫前線」納二類 3藍縣市駁「特權疫苗」

   2021-09-01 20:26 編輯中心 點閱:0



嘉義市、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四個藍營執政縣市,被爆料第2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造冊人數太多,其中,彰化縣提報了8千多人居全國之冠,遭批評跟民眾搶疫苗,對此,彰化縣府趕忙澄清這是因為納入鄰長的關係。


▼藍營縣市被爆第二類造冊人數過多,遭批評跟民眾搶疫苗。(圖/壹電視)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全台擴大施打疫苗,許多年輕人等不到疫苗,自嘲等到流眼淚。嘉義市、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四個藍營執政縣市,遭到爆料,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造冊人數太多,被批評跟民眾搶疫苗後出面說明,強調是因為把第一線工作鄰長納入。嘉義市長黃敏惠:「首先我們是按照中央的分類,我們是有造冊上去才拿的到疫苗。」彰化縣民政處長賴致富:「造冊意願通知以及調查,都是透過村鄰長來做的。」雲林縣新聞處長羅楚東:「這個是填報的技術性問題,但是大家在看到這個名單的時候,其實包含的這個對象都是一樣的。」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全台擴大施打疫苗。(圖/壹電視)


呈報人數最多的前三名縣市,彰化、雲林縣以及嘉義市都出面澄清,強調造冊名單都合法。被列入名冊而遭到質疑排擠的鄰長,聽到被列冊反應很兩極,有鄰長認為,鄰長人數不多,所以並不是跟年輕人爭疫苗。也有鄰長表示,因為先前已施打了第一劑,願意先讓給年輕人接種後再施打第二劑。


民眾:「不公平,輪到誰就誰去打不要插隊。」、「他們歲數也比我們大很多,所以其實讓有需要的人先注射疫苗。」  不只鄰長,民眾看法也很不一樣,不過普遍認為一定打的到疫苗,並對政府有信心。隨著疫苗陸續到貨,各機關造冊施打也讓誰先打的議題,再次火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