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七一後官場地震? 傳香港政務司長「換人做」 林鄭月娥「嫡系人馬」上位

   2021-06-24 18:54 編輯中心 通視、RTHK 香港電台 點閱:0


▲親北京地方協會替電車改換新裝,慶祝中共建黨百年、香港回歸。(圖/翻攝自YT)


香港為迎合北京,營造出香港回歸24周年,喜迎七一中共建黨百年的景象,親北京的香港新界地方協會又是舞龍舞獅,又替電車換新裝,但據港媒報導,地位僅次於香港特首林月娥的最高港府官員,也就是香港政務司長,在七一過後即將換人,傳出接班人選有林鄭月娥嫡系人馬,也有北京任命的「鷹派」領軍人物。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自YT)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央的兩大舉措穩住了香港的大局,也為香港的進一步發展開了新局。」


林鄭月娥口中的「新局」,似乎是預告重大人事變動,因為香港政壇盛傳,地位僅次於特首林鄭月娥的的港府最高官員,也就是現任政務司長張建宗,可能在七一過後離職或者退休。


任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圖/翻攝自YT)


據了解,張建宗對於處理讓當局頭痛的「大遊行」,只呼籲並無強硬作為,早就引起北京當局不滿。為整頓香港政局,政府雷厲風行,傳出林鄭月娥一向屬意的嫡系人馬有可能上位,至於北京任命「鷹派」領軍人物警隊一哥鄧炳強,也傳出也有機會角逐。


消息指出,鄧炳強接任保安局長機會較濃厚,與他同出自警政系統人選、現任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的曾國衛,則在坊間盛傳他深獲北京信任,或許也將成為升任政務司長。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圖/翻攝自YT)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