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香港蘋果停刊恐引發「寒蟬效應」! 國際發聲力挺

   2021-06-24 18:08 編輯中心 華視、新唐人電視台、通視、香港電台、產經新聞 點閱:0


香港《蘋果日報》創刊26年來,自許為為香港民主自由發聲的媒體,其創辦人黎智英更長期關心香港民主運動,而香港政府以《港版國安法》凍結壹傳媒資產,且逮捕多名蘋果日報高層,以致被迫宣布於今日發行最後一刊。


▼香港蘋果今日發行最後一刊。(圖/壹電視)


綜合港媒報導,立場長期親共的中國全國人大港區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公開點名香港01、立場新聞等港媒「反中反共亂港」,他也在22日透過臉書聲稱,香港一些媒體之「可惡可悲在於擺不正自身角色,老是要主動擔當反中反共亂港的平台或助攻」。這些媒體如此主動只會「搞死香港」,然後自己也「摺埋」(滅亡)。或者「被撥亂反正被摺埋」。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圖/香港電台)


他又點名立場新聞,指其不斷「炒作」蘋果日報資金被凍結,因此無法給員工發放薪水,是在向政府及警方「潑汙水」,試圖「誘導輿論認為政府警方才是員工權益受損的禍首」,進而轉移壹傳媒及黎智英等「為害國家安全,才是戕害員工真兇的事實」。


對此,國際上也相當關注此事,包含美國民主黨籍議員梅南德茲,就在推文,在中國試圖消滅香港基本權利之際,我們必須堅決捍衛支持那些有足夠勇氣去揭露赤裸真相的人;日籍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也表示,蘋果日報這個品牌,還會永遠留在香港人的心中。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