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棺材本存一世...告別式送來「巨型大亨堡」! 遺孀:他要求的啦

   2021-04-16 18:53 李玟霓 AP 點閱:0


棺材本存了一輩子,葬禮上卻送來個「大亨堡」!日前在國外一告別式上,一口外觀特別的棺木進入會場,讓原本悲傷的親友們都忍不住破涕為笑。


▲菲爾的棺木特別訂製成「奶油夾心大亨堡」造型。(圖/AP)


親友逝世總叫人悲傷,葬禮上瀰漫著傷感氣氛,不過近日在紐西蘭一位68歲男子菲爾(Phil McLean)的告別式上,數百名前來為他送行的親友們,在看到他的棺木進場後,都忍不住大笑了出來,甚至還有人笑到喘氣,原來菲爾的棺木外型是個巨大「奶油夾心大亨堡」。


據《美聯社》報導,菲爾的遺孀黛布拉(Debra)表示,這是菲爾生前提出來的想法,奶油夾心大亨堡正是他最愛的點心,兩人曾在旅行中,評比不同小鎮的大亨堡。這特別的棺木沖淡了親友們的悲傷,度過最艱難的時期,而在菲爾的人生最後一哩路,留給大家的記憶,都是非爾最愛的奶油夾心大亨堡和他的幽默感。


▼菲爾夫妻倆愛開車到處玩,比較各地的奶油夾心大亨堡。(圖/AP)


這口特別的棺木出自於菲爾的表親霍爾之手,霍爾是當地有民的棺材藝術家,而霍爾在紐西蘭奧克蘭開了一家名為Dying Art的企業,專門生產彩色棺木。不只菲爾的大亨堡,霍爾另也創作了包括帆船、救火船、巧克力棒、樂高積木以及《駭客任務》等外觀的棺材。


這樣的點子要回顧到15年前,當時他正在撰寫遺囑並思考著自己的死亡,「我會以什麼方式離開?」,霍爾便想,自己絕對要走的跟別人不一樣,決定自己死後要埋在一個有火焰圖案的棺材裡,創作靈感就此誕生,他也說,近年來人們看待葬禮的角度有了變化,不再是對死亡的哀悼,而是對生命的慶祝,一改葬禮悶悶不樂的慣例。


霍爾說,自己手做的棺木通常都是可被生物分解的材質,這樣才能與死者一起被埋葬或火化,唯一破例就獻給了菲爾的大亨堡,因為大亨堡的奇特外型,不得不用上聚苯乙烯和可塑型泡沫,菲爾最後也並非長眠於這口大亨堡棺木裡,而是被移往普通棺木裡火化,不過大亨堡會被永遠保存在他們家中。


▼霍爾是當地的棺材藝術家,創作許多造型奇特的棺木。(圖/AP)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