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控干預大選! 美驅逐10俄官 普丁怒鎖「政治戰略要地」

   2021-04-16 17:21 編輯中心 The sun、bloomberg、FRANCE 24 English、Cpac 點閱:0



美俄局勢緊張,15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包含驅逐10位在美國境內的俄國官員等,但這些舉動也引發俄羅斯不滿,現在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從下周開始,封鎖連接黑海的克赤海峽,直到10月為止,雙方關係陷入冰點。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圖/AP)


 美國總統拜登直言,不想加劇跟俄羅斯衝突,期盼雙方一個穩定可預期的關係,但去年俄羅斯駭入美國政府機關,干預美國總統大選,近期又在烏克蘭邊界增兵,美國政府終究吞不下這口氣。15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包含驅逐10位在美國境內的俄國官員,將32個相關實體列入黑名單,美國銀行也禁止購買新的俄羅斯國債。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圖/AP)


針對美方採取的行為,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揚言「擊是無可避免的」,俄羅斯總統普丁也下令,從下周開始封鎖連接黑海的克赤海峽,直到10月為止。


據悉,「克赤海峽」位於俄羅斯,和2014年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之間,它連接黑海和亞速海,克赤海峽是連接亞速海及黑海的唯一航道,也是把俄國和克里米亞半島分割的水道,而此海域極為重要,封鎖行動是俄羅斯給予國際社會的下馬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