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明天決定! 「福島核廢水」恐排大海 NHK更正說法:已處理的水

   2021-04-12 17:03 蘇祐萱 NHK WORLD 點閱:0


根據NHK報導,日本政府將在13日決議是否將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中,今(12)日首相菅義偉再次重申,排放核廢水是福島重建中不能不處理的問題。另外,NHK WORLD今日也針對日前使用「radioactive water輻射水」一詞報導進行更正,重新定為「treated water已處理的水」。


▲日本政府將於13日決議核廢水排入大海的政策。(圖/翻攝自CBS)


NHK WORLD近日連續報導有關日本政府將在13日決議把核廢水排入海洋的新聞,今日也再次提及,表示首相菅義偉重申這是無法推遲的問題,此外,NHK WORLD還在新聞文末發出更正聲明,強調先前新聞中使用「radioactive water輻射水」給人錯誤印象,事實上應更改為「treated water已處理的水」,因為這些核廢水在排入大海前都會經過處理、稀釋。


▼NHK WORLD把「radioactive water輻射水」改為「treated water已處理的水」。(圖/翻攝自NHK WORLD)


不過日本政府將做的決議引發當地漁民反彈,而鄰近日本的國家中國、南韓以及我國都反對日本的措施,我國外交部今日表示已發電報指示駐日代表處向日本表示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指出,已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明嚴重關切,要求日本應對國際公共利益負責,審慎對待核廢水的處置問題。


而菅義偉也了解各界反彈聲浪,他表示將以真誠態度面對,並採取萬全措施,以科學為根據來說明,以爭取國內與國際對於其安全性的理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