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馬金島號」航南海! 美提戰略競爭法 攜台抗中

   2021-04-09 15:54 編輯中心 CGTN、ABC News 點閱:0



隨著台海情勢緊張,8日衛星照拍攝到美軍兩棲戰備艦隊「馬金島號」開入南海,同時美軍也在臉書發布演練消息,另外,8日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梅南德茲,提出一項「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不只要提高美國對抗中國的影響力,還要求當局加強與台灣的夥伴關係。 


8日美軍在臉書發布兩棲戰備艦隊「馬金島號」的演練消息,如今台海情勢緊張,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也在推特上公布一張衛星照,顯示「馬金島號」開入南海。推文指出美軍馬金島號、聖地牙哥號兩艘船艦已經從印度洋經由馬六甲抵達南海,聖地牙哥號在前方引導,而馬金島號在後方跟隨,而美國的動作還不只這樣,8日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出一項《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不只提高當局對抗中國的影響力,並就中國迫害維吾爾族和香港實施制裁,以及強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圖/翻攝自YT)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表示「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在應對我們當今空前的外交政策危機時,必須發揮領導作用。」據了解,法案指出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至關重要的一部分,他表示不應該對美台官員互動 進行設限同時鼓勵盟友就中共的「侵略與武斷行徑」採取更多行動。


此外,梅南德茲也說「很高興我們的議程包含許多決議,重申了我們的民主價值觀並在世界上捍衛人權。」項法案由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和共和黨參議員里契聯合提出,將於14日開會討論修訂和表決,也再次凸顯美國抗中的決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