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戰狼踢鐵板! 昔砸錢挖台友邦 中批台助巴拉圭「金錢外交」

   2021-04-09 15:54 編輯中心 CBC NEWS、CCTV 點閱:0



巴拉圭疫情惡化,中共趁機再拿出疫苗買邦交,美國就居中協調台灣印度趕緊提供疫苗,印度提供20萬劑疫苗,讓中共氣到不行,批評台灣政治操作、金錢外交!


 巴拉圭疫情告急,中國再打「疫苗外交」牌,美方緊急協調印度、台灣對巴拉圭伸出援手,印度2批20萬劑疫苗馳援讓中共氣得跳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台灣搞政治操弄,強調「以疫謀獨」,還是「金錢外交」都沒有出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台灣金錢外交無出路。(圖/CCTV)


中國痛批台灣用金錢外交,但盤點過去中國發展一帶一路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借貸近2年更大手筆金援中南美洲國家,包含薩爾瓦多內的社會和技術項目發展,中國提供45億,多明尼加的基礎建設發展880億加上拉攏巴拿馬前總統瓦雷拉的42.6億台幣,中共大筆砸錢引誘我友邦外交轉向,明目張膽的大挖我國牆角。


▼中國大挖我國牆角。(圖/壹電視)


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痛批中共行為「用疫苗當作外交工具,來壓迫或引誘其他國家」,直指中國才是「做賊喊抓賊」。台灣對友邦人道救援,提供醫療及經濟資源具體援助,中國卻抹黑台灣是金錢外交本末倒置,反而透露中國的威脅利誘已經不得人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