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遭熟人「下降頭!」 大馬女歌手吐血混異物:7鐵釘、34根針

   2021-04-08 18:40 施婷翌 中國報 點閱:0


23歲的馬來西亞女歌手瓦希達(AiWahida),近來推出新歌《MaMa》,外表清秀,擁有甜美歌聲的她,在IG擁有30多萬人追蹤,在TikTok上的影片更擁有上百萬人觀看。不過近期她卻自曝遭熟人眼紅下「降頭」,治療時更陸續吐出鐵釘、短針等異物,讓她相當驚恐。


▲瓦希達(圖左)時常在社群網站PO自己唱歌。(圖/翻攝自IG@aiwahida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瓦希達在去年開始發現身體出現異常,不僅無法輕易入眠,有時還會像鬼壓床般無法起身,甚至會出現「遭到撞擊般」的疼痛,但她只覺得可能是太疲勞所致,沒有多想,直到她看了一部有關「降頭」的電影,才驚覺自己出現的症狀和電影內容幾乎完全一樣。


於是在去年年底,瓦希達前去尋求當地的宗教治療,結果被告知是遭到熟人「下降頭」,治療期間她陸續吐出異物,包括7根鐵釘、12根短針和22根長針,對此瓦希達感到相當震驚,當她治療完坐在地上,表情看起來相當難過,她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和誰有過節,要這樣害她。瓦希達說「我距離人氣歌手還很遠,又沒有很多錢,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痛恨我,甚至要下降頭來害我」,陪同瓦希達的友人也紛紛拍下瓦希達吐出的、混雜著鮮血的異物,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瓦希達治療後吐出鐵釘、長短針等異物。(圖/翻攝自IG@aiwahida


事實上在馬來西亞一帶,盛行的巫術就叫做「降頭術」,通常都用在害人方面,藉著法術的力量加害別人。降頭又分為「藥降」、「飛降」和「鬼降」三類。其中鬼降和台灣民俗「養小鬼」有些類似,將夭折尚未安息的小孩魂魄附身到「小木偶」中,再給予念咒加持,七七四十九天後,這個魂魄就聽人使喚,服從做事。


而日前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張吉安,就自曝出生於馬來西亞吉打州,也是降頭的發源地,他獲獎的長片處女作《南巫》,就赤裸裸地將「降頭文化」描繪出來,由於太過真實,還遭到馬來西亞當局刪減了部分畫面。張吉安表示,這部片演的是他兒時的真實經歷,不過至於為何受到降頭的人會有「吐釘子」的舉動,這個問題直到現在他都還回答不出來,「世界上有太多沒辦法解釋的事情了」張吉安說。


▼金馬獎電影《南巫》,內容闡述了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描繪的「降頭文化」。(圖/取自南巫官方FB)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