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怪自己? 陸童「盜刷300萬」買畫 母嗆畫師:不退錢花千萬封殺你們

   2021-04-08 18:16 劉德苓 微博、噗浪 點閱:0


這幾年來,因為幾乎人手一機的關係,小朋友盜刷父母的信用卡來購買手機遊戲物品的事件層出不窮。近日,中國微博更是出現了一個熱搜「#13歲女孩花70萬約稿」,因為關鍵字中提到的年齡與金額實在超乎想像,此熱搜立刻引起網友討論。


▲▼有網友爆料一名13歲的女孩花了70萬人民幣買畫。(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網友整理出的情報,此事件的緣由是中國有一名13歲女孩用了70萬人民幣(約300萬台幣)向眾多網路畫師約稿(註:指請特定的作者撰寫、繪畫某一特定內容的稿件),其中最貴的一張圖甚至要價7萬元人民幣,引起網友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張畫可以要價如此之高?


▼該名13歲女性花了7萬人民幣購買此畫。(圖/翻攝自噗浪)


而根據微博網友的爆料,該名13歲女孩的母親知道自己的女兒花了大筆的金錢後,隨即聯絡上7萬元的畫師,並表示「我已經報警,退錢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因為你是最大的一筆,我先從你要起,我不管你一張畫市值7萬還是70萬,你把錢退給我,我們相安無事。」甚至最後還放狠話,表示如果畫師不退錢給她的話,就要花700萬人民幣將整個「繪畫圈」給搞得「天翻地覆」。


▼該名母親表示不退款的話就要把圈子「鬧翻」。(圖/翻攝自微博)


後續也有不少當事網友出面爆料,表示已經有許多受害人退款給該名母親,而7萬繪師也發文表示自己已退款大部分的金額,還說當初這個「7萬元」的約稿是該名13歲的女孩自己提出的費用;他也提到,因為該名女孩在網路上註冊的資料都為假,繪師反覆檢查過後「確認」對方為成年人才接受該筆交易,沒想到卻成為受害人之一。


網友在微博上瘋狂討論此事件,「這張圖也價值7萬?畫師怎麼有臉?」,不過更多網友則表示一個13歲的女孩對於70萬人民幣是沒有概念嗎?能教得出這樣的小孩,家長也很有問題吧?「人家花70萬都不手軟,我喝一杯15元人民幣的飲料都要考據再三」。


整起事件經過:請點這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