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特技滿點! 日本平交道「奇葩警示」 網笑:根本奧運規格

   2021-04-08 17:27 呂晴 點閱:0


鐵路平交道旁總會有警示牌,以此告知路人禁止任意穿越,不過你有看過充滿「特技動作」的警示牌嗎?日本一名網友日前PO出一張當地鐵路平交道的「不合理穿越」警示牌,貼文一出便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日北香川縣一處鐵路平交道的警示牌引起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日媒報導,此警示牌是出現在日本香川縣高松市鐵路一處,以黑、白、橘的強烈對比色作為版面設計,再搭配跨欄、體操、跳箱等6種「禁做」的危險範例圖示,呈現另類的警示用意,沒想到當地網友發現後便PO上網,原PO更搞笑表示「我實在很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人以如此不合理的方式穿越平交道!」


▼香川縣一帶有許多平交道。(圖/翻攝自網路)


而報導中,記者也實際採訪了參與看板製作的鐵道事業本部人員,他表示,因為這一帶的平交道數量較多,為有效防止民眾有任意、強行穿越平交道的行為,鐵道本部希望能以更有強烈視覺衝擊的宣導標誌作為警示,並且也詢問許多部內員工對於設計的建議,最後採納了他們認為影響力最大的版本,受訪員工更表示,這在警示及啟蒙方面相信會是成功的。


此外,貼文一出後也立刻引發許多網友們轉發及回應,並紛紛表示「這是我看過最有趣的警示牌」、「因為這個警示牌讓等待的時間都變輕鬆」、「看了會笑噴的警示牌」、「這根本奧運規格」、「我想連東奧選手都做不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