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有影/獸醫誤觸防禦技能! 馴鹿擺「旋風陣」迎敵畫面震撼

   2021-04-07 18:29 陳怡安 點閱:0


俄羅斯近日有獸醫要幫一群馴鹿施打炭疽疫苗,沒想到卻被鹿群誤以為是要攻擊牠們的敵人,立刻合力展開防禦措施,將弱小的幼鹿包圍在中間,開始高速奔跑,形成一個巨大同心圓。而這神奇的景象也碰巧被一名到當地取景的攝影師拍下,場面壯觀,令人驚嘆。


▲俄羅斯獸醫要幫當地馴鹿群注射疫苗,卻不小心觸發牠們的防禦機制「旋風陣」。(圖/翻攝自臉書Geomorphology Rules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攝影師費多謝耶夫(Lev Fedoseyev)上月24日到俄羅斯摩爾曼斯克州(Murmansk Oblast)洛沃澤羅村(Lovozero)取景時,意外用空拍機拍到上百頭馴鹿形成的「馴鹿旋風」。報導中指出,這其實是鹿群的一種防禦機制,只要感覺到掠食者靠近,鹿群就會以時速80公里的速度狂奔,將幼鹿和老鹿緊緊包圍在中間,形成一個巨大的同心圓圈,保護牠們不被攻擊。


有趣的是,這次被鹿群視為「侵略者」的竟是想幫牠們施打炭疽疫苗的獸醫,畫面拉遠還能看到旁邊有一小群馴鹿同樣擺出另一個迷你「旋風陣」,可見牠們都十分厭惡打針。


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數據顯示,馴鹿通常會以10到數百頭成群,春季甚至能組成5萬至50萬的超級鹿群。牠們也是目前唯一被廣泛馴化的鹿種,俄羅斯摩爾曼斯克州的薩米人就會利用馴鹿來覓食和拉動雪橇,因此又被稱為「馴鹿牧民」。而馴鹿除了「旋風陣」之外還衍生出其他生存法則,像是可以看到紫外線的雙眼,就能幫助牠們在雪地中快速找到狼的位置。


鹿群只要感覺到掠食者靠近,就會將幼鹿和老鹿緊緊包圍在中間,保護牠們不被攻擊。(此影片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