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可愛兔兔出招! 英監獄擬設「動物園」:培養囚犯同理心

   2021-04-06 17:15 許元馨 點閱:0


英國辛德利監獄(HMP Hindley)吸毒暴力事件頻繁,曾在2016年被評為英國「最惡劣的監獄」之一,當局近期決定設立「可愛小動物園」,讓囚犯親近兔子等其他寵物,擺脫時間壓力獲得心靈平靜。


▲英國辛德利監獄暴力毒品事件氾濫。(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辛德利獄方擬開設小型的戶外動物園,讓監獄關押的6百多名囚犯可自行預約與倉鼠、沙鼠、兔子等動物相處,獄方期盼囚犯們能藉由撫摸可愛小動物,藉此放鬆身心靈,釋放壓力並獲得平靜。專家指出,研究發現與動物玩耍能減輕壓力,改善情緒,並且促進責任感,建立同理心、尊重同情的心理。


▼辛德利獄方擬開設可愛動物園,讓囚犯撫摸動物獲得平靜。(示意圖/pixabay)


而對於此舉,監獄監察人員評論該想法是「富有想像力的方法」,有批評人士則認為,這種方式不會對監獄內的惡劣情況有所改善,毒品嚴重問題仍存在。


辛德利監獄吸毒問題猖獗,曾有一份報告顯示有59%囚犯的毒品測試呈現陽性,據了解,過去有囚犯為了換取毒品,甘願受辱甚至吞下一聲稱有人糞的三明治引發熱議,2016年也曾被評為英國不良情況最嚴重的監獄之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