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連灰都不剩! 火化後未通知家屬...殯儀館:被吸塵器吸光

   2021-04-01 18:24 邱瀅軒 點閱:0


▲日本京都一名老婦人過世,骨灰卻全被吸進吸塵器裡。(圖/翻攝自網路)


親人過世已經悲傷不已,沒想到在日本京都卻發生一起嚴重疏失,家屬將90多歲的母親遺體送往殯儀館火化,卻遲遲沒有人來通知撿骨,意即將先人的遺骨撿起,再裝入骨灰罈中。不料殯儀館工作人員卻告知他們「因人員疏失,不慎將骨灰吸進吸塵器中」,家屬當場崩潰直言無法接受,怒向法院提出訴訟。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日本京都在去年11月18日一名高齡90多歲的老婦人離世,遺體於20日送往京都府宇志市的市立殯儀館火化,但沒想到焚燒結束後,遲遲等不到撿骨通知,正當覺得奇怪時,殯儀館工作人員突然現身告知骨灰全遺失了,表示「因人員疏失,不慎將骨灰吸進吸塵器中」,讓現場家屬崩潰無法接受。


▼家屬只想將骨灰找回。(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家屬被工作人員帶領至火化爐旁,只見火化爐推車上的骨灰,只剩下些許的白色粉末,根本無法辨識是否是老婦人的骨灰,原來工作人員並沒有確認火化後撿骨是否完成,就打開了吸塵器清潔爐內,而從吸塵器集塵盒裡倒出的白色粉末,也分不清到底是灰塵還是親人的骨灰,而工作人員也表示,經過高溫燃燒後很難透過DNA鑑定身分,家屬痛批這真的太離譜。


痛失親人已非常難過,如今又失去唯一能追憶母親的骨灰,讓他們相當崩潰,表示「失去母親的骨灰,造成巨大的傷痛,而骨灰也無法找回來」。死者家屬表示他們最希望的就是將骨灰找回來,但若骨灰無法復原,他們將向法院提告,向市府求償3300萬日圓(約新台幣850萬元),對於整起事件,宇治市政府表示,在仍有爭議前,不適合發表評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