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BBC駐北京記者改派台灣! 控受中國9年打壓威脅 華春瑩:跑什麼

   2021-04-01 13:13 編輯中心 GLOBAL TIMES、BBC 點閱:0



英國廣播公司BBC原駐中國記者沙磊,已經於31日調派台灣,而在他前往機場的期間,還一直遭到中國便衣警察跟監。BBC官方對此聲明,沙磊將中國政府不希望全世界知道的真相曝光,也透過報導指出,沙磊在中國期間,長達9年受到中共的壓力和威脅,感到難以在中國待下去,目前已經和家人一起離開中國並前往台灣。


沙磊曾接露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圖/翻攝自GLOBAL TIMES)


BBC駐中國記者沙磊倉促中調派到了台灣,這起事件引發臺海兩岸高度關注。據了解,沙磊曾大篇幅報導,中國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接露武漢封城假新聞報導,頻頻踩到中國紅線。而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狠酸,「如果沙磊認為他的報導是公正的、客觀的,那他就應該勇敢地應訴,但他跑什麼?這說明什麼問題。」


華春瑩狠酸沙磊「跑什麼」(圖/翻攝自GLOBAL TIMES)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先前曾當眾羞辱BBC記者,表明要請記者喝茶、慢慢聊。BBC與中國關係降至冰點,讓沙磊深感危險,選擇離開,中國便衣公安甚至一路跟到機場所幸沙磊已平安抵台自昨(31)日起確定派駐台灣。而台灣外交部也發文歡迎,並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BBC官方透漏沙磊報導了中國當局不希望公布於世的真相,這起事件明顯看到中國新聞和言論自由嚴重遭到打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