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球晶片荒加劇! 多家汽車品牌4月恐停產 台積電董座:非台問題

   2021-03-31 11:58 編輯中心 CNBC、彭博社 點閱:0



全球半導體晶片面臨荒災,進一步導致了汽車品牌宣布在4月停工約一個禮拜,整個損失高達了200到450萬輛汽車,更是減少了606億美元。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資料照/ 壹電視)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於昨(30)日以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身分提到,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問題,和台灣不能完全劃上等號。他表示,因為新冠肺炎造成供應鏈庫存堆積,也影響了民生型態,以及美中貿易戰所導致的市場占比轉移,像是制裁華為之後,其他競爭品牌以為可以拿到更多訂單,所以重複下單,因此不管在哪個國家生產晶片都會出現短缺狀態。


後疫情時代汽車銷量漲幅高超出預期,許多海外的品牌也宣布4月將暫停汽車廠生產工作。像是中國蔚來汽車從29日開始,暫停五天生產線;現代汽車更傳出計畫在4月5日到13日暫停蔚山第一工廠的生產;日產汽車同樣計畫從4月1日起,暫停生產工作到4月6日。


▼不少車廠傳出停產。(資料照/電視


這波晶片荒所帶來的汽車供應被迫暫停,中信證券提到,是因為疊加消費電子提前囤貨搶占了產能,再加上日本地震和美國暴風雪等天災,導致部分晶圓廠面臨停工。這波汽車停產 將減少 200萬到450萬輛汽車產量,更是讓全球汽車行業營收,減少了606億美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