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自帶BGM! 搶救低接種率...央視主播高唱「一起苗苗苗苗苗」

   2021-03-30 18:53 蘇祐萱 點閱:0


▲中國為挽救低接種率情形,街頭出現許多標語。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公布,目前中國接種COVID-19疫苗已超過1億次,但是此接種率僅7.1%,距離群體免疫仍有很大的距離,對此,在當地出現挽救接種率的標語「我們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引發討論。


中國自年12月15日正式開始施打疫苗,累積施打1億241.7萬劑,接種率僅7.1%,但全民接種須達到80%才能產生群體免疫的效果,因此為了鼓吹民眾加速施打,街頭出現許多標語,像是「沒接種疫苗的人會吃虧」、「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等等。


▼央視主播在聯播時,直接唱出標語。(圖/翻攝自央視)


其中深圳一條標語模仿抖音洗腦歌「學貓叫」:「我們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在網路上瞬間爆紅,連央視主播李梓萌都在播報新聞時唱了出來,並表示建立全民免疫,需要大家的一臂之力,號召民眾一起成為「苗星人」,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誇讚主播實在太可愛。


主播賣力號召似乎有所見效,不少網友表示要馬上去登記施打,「明天就去打!」、「必須安排,預約起來!」等等,影片也意外成為中國官方挽救接種率低的宣傳方法。


▲▼中國各地在路邊掛出標語,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圖/翻攝自微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