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訊/塞子危機終結! 當局證實長賜號船身打直 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行

   2021-03-31 18:20 編輯中心 路透社、vesselfinder 點閱:0



長榮長賜號(Ever Given)從23日擱淺蘇伊士運河至今已經第七天,終於在當地時間29日凌晨4時許(台灣時間29日上午10時)上浮,更傳出船身已有80%脫淺的消息,稍早埃及總理也在推特發文宣布,今(29)日成功終結蘇伊士運河的危機。現在好消息再傳出,當局證實長賜號船身已與河道完全平行、順利脫困,蘇伊士運河也順利恢復通行,終結長達7天的「塞子危機」。


▼埃及當局證實,長賜號船身已打直,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行。(圖/翻攝自路透社)


根據外媒消息指出,經過多方合作救援行動,蘇伊士運河管理當局29日證實,目前長賜輪船首向已經與正常航道呈平行,蘇伊士運河危機正式解除。根據埃及電視台報導,目前長賜輪正駛往運河中央的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深水區,並且將在當地接受詳細檢查。


▼長賜號船身已與航道完全平行。(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對於長賜號成功脫困,長榮海運表示,衷心感謝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及各界的協助與關心,對於堅守崗位的船員和投入這艘貨輪脫困作業的專業救援團隊與工程人員亦表達誠摯的謝意,經過六天日以繼夜的努力後,終於排除事故,讓這艘貨輪成功脫困。


長榮將於船東及其他相關單位完成這起事故的調查報告之後,協調船東處理後續事宜。「長賜輪」為20,000 TEU級貨櫃輪,現由長榮海運以論時傭船(Time Charter)方式向日本船東承租,目前配置於遠東-歐洲航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