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排「長榮」還在排! 求救荷蘭專家 傳脫困還要等N天

   2021-03-26 11:40 編輯中心 itv、The Guardian 點閱:0



長榮貨櫃輪「長賜輪」持續擱淺,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旁,導致整個航運作業現在動彈不得,現在船公司已經向荷蘭疏浚公司發出求救,疏浚公司初步評估,這場救援行動可能要持續數天到數個禮拜,好險當前船公司也證實,船上25名船員都沒有立即的危險,現在各界都在等待,擱淺順利解除。


▼當地全力搶通長榮長賜號。(圖/翻攝自itv)


400米的船身橫卡在河面,一旁出動好幾艘拖船更是無能為力,換個角度一看路面上兩輛怪手工作了一整天,全力挖開路面想要讓擱淺部分土石鬆動。當地時間3月23日,長榮海運旗下貨櫃輪長賜號發生嚴重擱淺,現在船公司已經向荷蘭疏浚公司Boskalis發出求救,救援公司也緊急派出10名專家現場救援,初步研判這場行動可能要數天甚至數周,才能拯救這條歐亞海上通道。


▼長賜號航跡圖。(圖/翻攝自YouTube)


從航跡圖顯示,長賜號的航道從紅海北向進入蘇伊士運河,疑似是受到強風吹襲,航道能見度過低,導致原本走直的船身逐漸偏離航道,接這更是整艘船直接打橫,所幸當前長賜號的航運管理公司證實,船上25名船員都沒有受傷或是立即危險。從疏浚團隊到管理蘇伊士運河的埃及官員,還有運河上其他船隻全都緊急待命,等待這場嚴重擱淺有進一步發展。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