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IKE旗下「Converse」也遭殃! 歐陽娜娜當代言人 網怒:快解約

   2021-03-25 18:01 編輯中心 點閱:0


瑞典快時尚品牌H&M在去年發表聲明,因懷疑新疆地區少數族裔勞工遭壓迫,宣布「抵用新疆棉花」,今年又再度被提出,24日H&M中國也於微博發文回應,不過中國並不買單,憤而抵制該品牌,而近兩年發表過與新疆棉花「切割」言論的外國企業還有:Nike、Burberry、Adidas,中國網友也一併抵制。而身為NIKE旗下的品牌Converse也受波及,其代言人歐陽娜娜就遭大批網友出征,微博被灌爆,要求她和Converse解約。


▲歐陽娜娜為Converse亞太地區代言人。(圖/翻攝 IG@nanaouyang


歐陽娜娜在25日發出代言網易辭典的廣告,不過中國正陷入新疆棉風暴,許多藝人紛紛表態,甚至和相關品牌解約,目前已有10多位藝人,像是佟麗婭、龔俊、肖戰、于朦朧、哈尼克孜、艾熱、艾福杰尼、虞書欣、喻言、陸柯燃、趙小棠、安崎、王一博、宋茜、譚松韻都有表態支持或解約卸下代言人身分。


▼歐陽娜娜微博遭大批網友出征。(圖/翻攝 歐陽娜娜微博)


不過身為Converse(大陸稱「匡威」)亞太地區品牌代言人的歐陽娜娜,僅在微博轉發「我支持新疆棉花」的貼文。不過網友發現歐陽娜娜的微博仍放著去年代言Converse的照片,因此被網友留言灌爆,「還不和匡威解約嗎」、「請你快解約!」、「先退了匡威再說」,不過也有網友替她抱不平,「哪有那麼快啊!解約也要流程啊」、「既然發了這個就代表她的立場,耐心等待吧」。


這波抵制潮越演越烈,目前H&M已從所有主要的中國電商平台中刪除,包括天貓、淘寶、京東和拼多多。後來,華為、小米、Vivo和騰訊的中國APP商店也下架H&M。而除了H&M,同為國際非營利組織「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的合作夥伴Nike、UNIQLO等企業,也全遭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點名,中國網友也前往出征,揚言拒絕使用Nike等企業的產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