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損96億美金! 「最強塞子」長賜號繼續卡 船東恐面臨天價求償...

   2021-03-25 17:04 李玟霓 路透社、Bloomberg、勞埃德船舶日報 點閱:0



長榮巨型貨櫃輪「長賜號」仍卡在蘇伊士運河上,今(25)日上午有消息傳出船舶已脫淺,隨著河岸線移動,但已被船舶管理公司BSM澄清為誤傳。現在上百艘世界各地的貨船堵塞在河道上,粗估每小時損失4億美元,外媒指出每日損失96億美元,長賜號的船東及其保險人恐怕得面臨天價求償。


▼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上。(圖/AP)


隸屬於長榮海運的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在埃及當地時間23日上午7時許,疑似因強風吹襲導致船身偏離航道,打橫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上,中斷這條全世界最忙碌的水路之一,彭博社統計約有185艘船舶仍在等待通行,其中有20艘以上載運石油、天然氣等資源的貨輪,打亂國際能源供應市場,據英國老字號報刊《勞埃德船舶日報》指出,西向通行的貨船日價值約為51億美元,東向則為45億美元,每日共計損失96億美元。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今表示,長賜號為長榮海運長租船,若有損害是船東的責任。據路透社引述保險經紀人看法,長賜號船東「日本正榮汽船(Shoei Kisen KK)」與其投保的保險人除恐面臨數百萬美元求償金,包含為了拖離船隻的救援費用、開挖及損害河岸賠償,其他因長賜號通行受阻的船舶,其船主也會因貨物腐敗或錯過交貨日,向長賜號索取賠償金。若受阻的船舶不斷增加,嚴重可能將大規模影響到全球供應鏈,後果無法用金錢來計算。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聲明表示,由於40節強風外加沙塵暴,讓這艘長400公尺、重達22萬噸的龐然巨物,喪失航行能力並擱淺,更可能讓全球海運中斷數日。埃及當局多次企圖使用拖船導正,8艘拖船進行拖曳都無果,目前暫停拖曳工作,派遣抽砂船在周圍進行抽砂工作,預計在當地時間周四派出荷蘭疏濬公司Boskalis旗下團隊抵達現場馳援,希望這堵住世界的「塞子」能早日疏通。


▼埃及當局目前派出抽砂船在周圍工作,長賜號不為所動。(圖/取自推特)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