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挑釁美? 北韓2飛彈突襲日本 菅義偉嚴正抗議譴責

   2021-03-25 16:28 編輯中心 KBS、TBS電視台、ANN NEWS 點閱:0



 北韓25日早上再被偵測到發射「不明飛行物體」,日本當局推測應該是彈道飛彈,並推測應該發射了2枚,但物體並未落入日本經濟海域,這也是北韓今年首度發射彈道飛彈。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當天上午,已對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提出強烈抗議與譴責。 


▼日媒報導北韓發射2枚彈道飛彈。(圖/翻攝自ANN NEWS)


根據日媒報導,北韓在台灣時間25日上午6點04分以及6點23分左右,從朝鮮半島的東岸 往東陸續發射彈道飛彈,推估這是北韓時隔近一年,2021年首度發射彈道飛彈,雖然飛彈沒有進入日本的領域內,但日本仍不能大意。


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當日上午立刻召開記者會嚴正抗議,譴責北韓挑釁行為,他表示「北韓25日的2枚飛彈,嚴重威脅日本及地區的和平安全,北韓已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據了解,北韓近來動作頻頻,除了這次發射的2枚飛彈,21日北韓也曾在朝鮮半島西海岸 發射了2枚飛彈,此行為讓周邊國家各個繃緊神經,外界分析北韓的舉動意圖是要挑釁美國拜登政府。不過,面對北韓頻頻挑釁,美國總統拜登卻不以為意,面對記者詢問,北韓試射飛彈您怎麼看?拜登僅回「我們都知道,這也沒有多大的改變。」


▼北韓曾在21日發射2枚飛彈。(圖/翻攝自KBS)


北韓這次3月的試射是美國政權交替後,由於首次的軍事舉動時機敏感,被外界認為是針對剛落幕的美韓聯合軍演以及美國內閣官員參訪日韓活動,但是美國華府日前卻淡定回應,不算挑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