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吃中國飯、砸中國鍋」中官媒怒轟H&M...淘寶、天貓掀抵制潮

   2021-03-25 16:06 編輯中心 點閱:0



瑞典時尚品牌H&M一直以來都對「人權議題」高度關注,而H&M去年宣布「抵制新疆產品」的聲明,近日被「中國共青團(CYL)」翻出來痛批,惹火中國官方跟民眾,不僅合作的男女代言人,也立即切割跟品牌沒有任何合作關係,就連中國電商也將相關商品下架。


中國女藝人宋茜曾為H&M拍攝服裝廣告。(圖/翻攝自微博)


去年H&M在網站上發布的聲明近日被翻出,聲明中清楚寫道:「不跟位於新疆的任何服裝製造工廠合作,也不從新疆採購產品或原材料」讓曾為H&M拍攝服裝廣告的中國女藝人宋茜及身為大中華區服裝代言人的黃軒,都表明跟品牌切割,聲稱「雙方沒有任何合作關係」。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回應該聲明,表示:「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強制絕育等侵犯人權行為,是個別別有用心的所謂學者和機構,蓄意編造和散步的彌天大謊。」


對於舊聞重提,3月24日H&M中國於微博發文回應,「H&M集團一貫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管理我們的全球供應鏈,確保全球範圍內的供應商遵守我們的可持續發展承諾如《經合組織負責任的商業行為準則》(OECD Guidelines for Responsible Business Conduct),並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H&M集團通過全球認證的第三方來採購更可持續的棉花,目的是支持世界各地的棉農採取更可持續的種植方式來種植棉花。H&M集團並不直接從任何供應商處採購棉花。H&M集團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國消費者,我們致力於在中國的長期投入與發展,目前在中國與超過350家生產廠商合作,為中國及全球消費者提供符合可持續發展原則的服飾產品。」


H&M中國於微博發文回應爭議(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中國並不買單,官媒央視特地發表文章,批評品牌是「實則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而共青團的官方微博也點名批評,「一邊造謠抵制新疆棉花,一邊又想在中國賺錢?簡直就是癡心妄想。」更發圖文強調:「新疆棉花不吃這一套。」此外,天貓、淘寶、京東、拚多多等國電商網站,也迅速將商品下架。外界猜測,先前歐盟還有美國、加拿大及英國等西方國家,先後出手制裁新疆官員,現在中國又將去年服裝品牌所發出的聲明,拿來舊聞重提,似乎是中國反制措施的一部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