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併台」不遠了?! 傳中俄將秘辦高峰會「秘密交易」

   2021-03-25 11:07 編輯中心 FRANCE 24 English、南華早報 點閱:0



美國與中俄關係在拜登政府上任後,並未如外界預期轉趨緩和,反而有更加緊繃的趨勢。外媒甚至傳出俄中兩國即將籌備一場高峰會議,就中俄和美國的關係進行「戰略互動」,中國將以支持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來交換俄羅斯支持中國武力統一台灣,美國準印太司令也表示,中國併吞台灣的威脅可能「比想像中更近了」。 


▼中俄之間可能就台灣與克里米亞問題進行秘密交易。(圖/壹新聞)


中國併吞台灣似乎越來越近,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正是俄羅斯舉辦冬奧之後,而中國將在2022年主辦冬奧,外媒甚至傳出中俄將籌備一場高峰會議,針對兩國和美國的關係進行「戰略互動」。中俄很可能協調共同應對美國,就台灣問題和克里米亞問題進行秘密交易,中國將用支持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交換俄羅斯支持中國武力統一台灣,兩岸政治角力升溫,就怕台灣成為下一個克里米亞。


台灣面臨中國的軍事威脅,是許多美國官員在印太地區的關注焦點,美國準印太司令阿基里諾日前公開表示道,以軍事角度而言,台灣戰略位置相當重要,全球2/3貿易可能因此受到影響,強調萬一台灣發生衝突,美國和盟友也將面臨風險,中國戰狼外交挑起許多國家敏感神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