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習近平訪沙縣小吃「大內宣」 官媒讚助攻國民美食

   2021-03-24 19:12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打「全面脫貧」政績,而22日他到曾經工作了17年的福建進行訪查,同時向著名的沙縣小吃產業喊話鼓勵,帶動經濟並創造30萬就業機會,不過官媒新華社竟然發文,大讚沙縣小吃之所以能跨足海外在國際發跡,全歸功是習近平過去在當地工作時所帶動的。


回到曾經執政的福建考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刻受到大批民眾擁戴歡呼,不過透過中國官方釋出的畫面,可以看到除了到訪三明市沙縣總醫院時,有戴上口罩其他時候習近平 和身旁官員,都沒有戴口罩,可見對中國疫情相當有把握;而這趟南下行程除了是對福建沙縣民眾喊話,習近平也要趁機強打扶貧議題,官媒新華社甚至發出文章,狂讚沙縣的小吃的蓬勃發展,和習近平2002年前在當地的17年工作,大有關聯。


▼官媒新華社發文章表示,小吃的蓬勃發展跟習近平大有關係。(圖/翻攝自網路)


扁肉、拌麵、蒸餃、芋餃都是從沙縣發源的知名小吃,習近平到訪沙縣,當然不忘到訪小吃店,緊扣國民美食帶動的經濟就業商機,而著名的沙縣小吃店遍布全球,超過8萬間門市,只要四塊錢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7元就能吃到一籠沙縣蒸餃,也難怪到哪都受歡迎,不過如今 就連民間小吃,也成為習政權的脫貧攻堅業績之一,民眾到底買不買單,恐怕見仁見智。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