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塞「船」了! 長榮超大貨輪卡蘇伊士運河 雙向交通全斷

   2021-03-26 11:39 李玟霓 衛報、BBC 點閱:0



一艘隸屬於長榮海運的貨櫃輪因不明意外擱淺,橫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上,導致雙向交通受阻礙,已有數艘拖吊船抵達現場,試圖將擱淺的貨船拖離。


▲該艘貨輪後方「船友」分享擱淺現場。(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於埃及當地時間23日上午7點40分,在航行了151公里後因意外發生,橫卡在河道上,導致歐亞南北雙向水運的蘇伊士運河水道嚴重「塞船」。事發當天下午已出動拖船進行救援作業,也有試圖將其中一岸挖寬一點,但情況不樂觀,目前尚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讓船隻脫困。


這艘隸屬於長榮海運的長賜號重達22萬噸,長400公尺、寬59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貨櫃輪之一,又名超大型集裝箱船(ULCV),4日從中國寧波出發,途經台北、馬蘭西亞等地,原本預計31日抵達目的地荷蘭鹿特丹港口,孰料卻發生擱淺意外。


從網友們在推特上分享的海運情形,可以看到多艘貨運就在海上排起隊來。至於要多久才能疏通蘇伊士運河,衛報指出,得要端看長賜號的擱淺情況、地面硬度以及潮汐是否有利於拖離。


▼長榮貨運擱淺導致蘇伊士運河雙向交通全斷。(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