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亂象多! 美國暗網賣AZ、嬌生疫苗 喊價3萬「真假難辨」

   2021-03-24 11:14 編輯中心 NBC News、CBS News 點閱:0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現在全球各國都想盡早取得足夠的疫苗,就連在美國也還有許多人打不到疫苗,而這也讓黑市看到商機,有美國的網路安全公司指出,在暗網有賣各種品牌的疫苗,最貴的是AZ和嬌生疫苗,一劑就要價將近台幣3萬元,然而根本無法確定這些疫苗到底是真是假。


▼美國暗網上驚傳賣新冠疫苗。(圖/翻攝自CBS News)


美國現正加緊腳步,擴大疫苗計畫,但依舊許多人等不到疫苗可打,這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驚傳美國暗網上有賣各種品牌的疫苗, 其中以AZ和嬌生疫苗最貴,一劑開價1000美元,將近台幣3萬元,但是真是假根本無從查證。


針對「暗網上有疫苗」,美國網路安全公司表示,如果被要求用「比特幣」買疫苗,那可能就有問題了,恐怕不只疫苗真假有爭議,甚至可能是詐騙,賣方能夠看到銀行帳戶,他們就能設法偷走帳戶裡的錢,個資、銀行帳戶就會被騙走。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警告勿用「比特幣」交易。(圖/翻攝自CBS News)


另外,還有人在暗網賣偽造的「疫苗接種證明」,各種亂象頻傳,甚至連疫苗本身也還有爭議,被爆出阿斯特捷利康有可能在研究中使用過期的資料,先前AZ疫苗在美國的試驗,宣稱防護力達到79%,但現在又遭美國質疑,資料可能不完整,疫情當前,雖然疫苗是一線生機,但也牽扯出許多衍生問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