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穆斯林控AZ疫苗「不清真」 藥廠駁不含豬隻成分

   2021-03-22 16:47 王冠仁 cna、WION 點閱:0



 日前印尼穆斯林機構指控AZ疫苗「不清真」,指出疫苗使用「豬胰蛋白酶」,對此英國藥廠出面反駁,表示疫苗在生產過程中,不含豬隻成分。


▼印尼穆斯林機構指控AZ疫苗因為製造成分而「不清真」。(圖/翻攝自cna)


近日印尼當局以批准AZ疫苗的緊急使用許可,但沒想到AZ疫苗卻在當地遭到穆斯林機構指控「不清真」,指出疫苗在製作過中使用了「豬胰蛋白酶」,不符合當地的信仰條件。針對這項指控,英國的製造藥廠反駁回應,表示公司出產的AZ疫苗已在全球70多個國家批准使用,其中也有部分是穆斯林國家;另外,藥廠也表示,疫苗在生產過程中不含任何的豬隻成分,反駁伊斯蘭法律的說法。


對此印尼食藥局疫苗接種計畫的發言人也說,施打AZ疫苗的好處勝過可能的風險,國家還是可以開始使用他;目前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和食藥局都尚未發表評論。


▼歐洲國家對於AZ疫苗的信任大幅下降。(圖/壹電視)


另外,印度近期確診數暴增,導致AZ疫苗需求量大增,目前印度血清研究所已經通知多國,延後供應AZ疫苗,並推動擴大產能;至於英國最新民調顯示,在歐洲多國報告中,接種AZ疫苗後會出現血栓,現在歐洲民眾對AZ疫苗的信任度,已經大幅下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