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再爆豬瘟? 內蒙古河堤驚見「數十頭」死豬

   2021-03-22 10:57 編輯中心 新京報 點閱:0



中國難道又爆發豬瘟了嗎?根據21日中媒報導,在內蒙古「達拉特旗」的黃河大堤,發現不少死豬,由於今年初,當局爆發非洲豬瘟新變毒株,目前當局已緊急設立"應急處置小組",正對這批死豬屍體進行解剖採樣。


▼中國內蒙古出現大量豬隻屍體。(圖/翻攝自微博)


畫面上可以看到一頭頭死豬,就倒臥在河邊,21日中媒報導在內蒙古達拉特旗的黃河大堤,發現不少豬隻屍體散落,有些在堤壩護坡上有的則在河道兩側,還有十幾頭浸泡在河堤水中,中國網路媒體「半月談」報導,沿著黃河邊一路發現大量死豬,幾乎每隔20、30公尺都能看見重達近百公斤的死豬,不過當地村民對此表示不清楚死豬來源,但認為可能是其他地方的養豬人,把死豬帶到河堤拋棄,由於當地天氣逐漸溫暖,這些來歷不行的死豬屍體正在腐爛。


▼今年初中國又傳非洲豬瘟新病毒株。(圖/壹新聞)


 報導指出,萬一這些是病歿豬恐怕成為可怕傳染源,目前當局已緊急設立「應急處置小組」正對死豬進行解剖採樣,先前2019年中國曾爆發非洲豬瘟,當局陷入豬肉荒,導致豬肉價格飆漲,路透社報導,今年初中國養豬場又出現非洲豬瘟新病毒株,根據業者研判新病毒株最有可能是非法疫苗所導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