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馬國部長接種科興疫苗! 打完竟瞎扯「中文突然變好了」

   2021-03-19 16:32 編輯中心 CGTN 點閱:0



馬來西亞3月初批准使用中國科興疫苗,該國的科學部長就是第一批打科興疫苗的人,他對科興疫苗非常有信心,打完後更笑說 感覺自己中文 也變好了,不過,在主要施打科興疫苗的智利,已經有30%的人施打疫苗,確診人數卻不減反增。


馬來西亞的科學部長凱里。(圖/壹新聞


馬來西亞的科學部長凱里19日成為馬國第一個接種科興疫苗的人,除了表示打完後感覺非常好,竟還語出驚人說出「感覺自己中文突然變好」的言論,聲稱會選擇接種科興疫苗,是因為對科興疫苗非常有信心,呼籲大家無須有疑慮,趕快去施打疫苗,因為此款疫苗已經在全球施打6000萬劑。凱里接著表示,這是一個安全又有效的疫苗,所以我想告訴馬來西亞人,如果你已經預約(接踵疫苗)了,你過去疫苗接踵中心,他們如果要為你施打科興疫苗,請務必要施打。


不過在主打中國科興疫苗的智利,即使有30%的人接踵疫苗,每日的確診人數卻不減反增,由2月初的約每日4,000例提高到近期約5,000例,升幅將近30%。智利在二月初開始大規模施打科興疫苗,雖然智利首劑疫苗接種率已經超越美國,兩劑接種率更成功「超英趕美」,但平均每日確診數卻還是沒有下降,不禁讓外界擔心,中國科興疫苗的成效是否必須打折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