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又5國停打! AZ疫苗疑致「血栓」 WHO掛保證沒問題

   2021-03-16 16:51 編輯中心 Sky News、arirang news、AP 點閱:0



AZ疫苗傳出接種後疑似出現血栓症狀,歐洲國家陸續暫停接種,目前德、法、義大利、印尼和西班牙等也跟進,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強調,目前沒有證據證明血栓是注射疫苗引起,呼籲各國不要暫停接種,對此加拿大也為AZ疫苗掛保證,烏克蘭也宣布無意暫停施打。


▼AZ疫苗不良反應事件頻傳,已逾10國宣布暫停接種。(圖/AP


據外媒報導,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現已加入歐盟國家,暫停施打牛津AZ疫苗的行列,歐洲頻傳施打完AZ疫苗出現血栓等副作用的死亡案例,繼先前北歐三國,這回法國、德國、義大利以及印尼等國家,也宣布暫停施打。


西班牙也宣布將暫停施打AZ疫苗,西班牙衛生部長德瑞亞絲表示,「我們已決定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暫時停工和預防性停藥,以便歐洲藥品管理局,可以詳細評估這些病例,讓國家製藥機構可以對這些訊息提供答案」,為期兩周評估AZ疫苗施打風險,期望將傷害降到最低,不過世衛組織可不這麼認為。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說:「沒有跡象顯示疫苗與血栓有直接關聯,在調查的過程當中,疫苗還是可以繼續使用」,世衛組織發聲力挺AZ疫苗,強調目前沒有證據證明血栓是注射疫苗引起,呼籲各國想要挽救生命,就不要暫停接種。另一頭,加拿大做了這項決定。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不要暫停接種。(圖/AP)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最好的疫苗,就是你首先拿到的疫苗」。加拿大總理向國民掛保證,要民眾對AZ疫苗有信心;烏克蘭衛生部長也表示,目前不會暫停接種,各國作法大不相同,但相關死亡案例越來越多,究竟要不要繼續施打AZ疫苗,已成為全球話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