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緬軍警實彈、催淚彈狂發! 佛教古城淪戰場 英籲公民快撤

   2021-03-12 22:23 編輯中心 AP、Myanmar Now、One India 點閱:0



緬甸今(12)日各大城市再度湧現示威潮,然而在仰光警方又發射催淚彈驅散民眾,場面混亂,緬甸軍警武力鎮壓掀起爭議,聯合國指出,至少有70人因此喪命,眼看局勢不斷升溫,英國外交部也呼籲在緬甸的公民盡快撤離,另外也有緬甸軍警不想射殺民眾,決定「棄械逃亡」,流亡到印度和泰國尋求庇護。


▼緬甸軍警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民眾。(圖/AP)


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緬甸仰光當地12日,警方再度發射催淚彈,強勢驅離示威者,局面持續升溫,民眾四處逃竄,場面混亂。還有民眾被警方攻擊,粗魯壓制在地後遭到逮捕,不過示威者毫不畏懼,繼續上街抗爭。第二大城瓦城再度湧現上千人加入遊行抗議隊伍,雖然沒遭到警方干擾,但連日以來,緬甸軍警多次強勢鎮壓,讓外界越來越擔心。


▼民眾被警方攻擊後強押在地並遭到逮捕。(圖/翻攝自Myanmar Now)


聯合國人權調查員安德魯斯表示,緬甸軍警已經殺害至少有70人,軍警對示威者動用暴力,甚至包括對和平待在家的人也不放過,並有不斷增加的趨勢聯合國調查指出,數十名緬甸人死於武力鎮壓,更有上千人被非法拘捕,眼看局勢升溫,英國外交部今日呼籲在緬甸的公民盡快撤離。


事實上,不只有外國人準備逃難。據印度新聞報導,有部分的緬甸警察逃到印度,因為他們被要求用配槍攻擊示威者,來鎮壓反政變示威,但軍警下不了手,於是決定棄械逃亡,流亡到印度和泰國尋求庇護,更有越來越多軍警加入公民不服從運動,然而緬甸軍政府態度強硬,恐怕局勢短期內難以緩和。


▼部分軍警棄械,流亡到印度或泰國尋求庇護。(圖/翻攝自One India)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