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管太多! 「內衣顏色、襪子」都限制 首爾通過修正案廢校規

   2021-03-12 15:18 編輯中心 SBS、MBN、KBS 點閱:0



在南韓至今仍有31所女校規定女學生的內衣只能穿白色,原因是避免流汗時衣服太透明,此類議題在韓國一直都備受討論,讓所有網友怒轟什麼時代了還在檢討被害人。


綜合韓媒報導,首爾市議會委員日前公布一項調查,指在首爾129所女校中,至今仍有31所學校對女學生的內衣顏色和花紋有著嚴苛的規定,包括在校規中規定、學生在夏季校服裡只能穿白色或淺膚色系的內衣,否則將會被記點扣分,有些學校甚至連襪子圖案都限制。


▲南韓校規規定女學生內衣顏色只能著淺色系,被批不合時宜。(圖/翻攝 Youtube)


許多議員出面抨擊,在這重視人權的時代,這個作法無疑是侵害學生的權利,要求政府應強力制止。而南韓市首爾市議會也在(5)日將校規服儀規定刪除,學校將無權力再把學生服儀規定納入校規裡,包括服裝、髮型等都包含在內。


首爾市議會在(5)日將校規服儀規定刪除了。(圖/翻攝 KBS)


對此首爾市議會城市安全建設委副委員長文長吉認為,「校規過度干預學生的儀表,是侵害學生人權的行為」文長吉也強調,「我們要捍衛學生的尊嚴」。現在政府終於將服儀規定刪除,還給學生應有的權利,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如果校服薄到能透出內衣顏色、那應該是校服的問題」,面對各界意見,希望政府可以正視問題多方考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