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金時段首演說! 拚5月全美接種疫苗 拜登承諾:7/4前解封

   2021-03-12 22:43 編輯中心 NBC News、Global News 點閱:0



美國總統拜登台灣時間12號早上發表全國電視講話,紀念全美國因疫情關閉一週年,同時他也宣布,將在5月底前提供疫苗給所有美國人接種,並承諾將在7月4日國慶日前,可望恢復正常生活。發表演說稍早,他也正式簽屬了紓困法案,搶救美國低迷的經濟。


▼拜登就任以來,首次於黃金時間進行演說。(圖/翻攝自Global News)


拜登上任後首次黃金時段演說,除了掛保證宣布,要讓疫苗接種計畫持續有進展,美國就有望恢復正常活,更表示5月1日前,所有成年人都能開始接種疫苗,此外拜登更自信宣布,7月4日美國國慶將有很大機會可以全面解封。


演說到一半,拜登突然拿出一張隨身攜帶的小卡片,接著談到目前美國因武漢肺炎死亡的人數,已經超越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越戰的死亡人數,拜登強調,要讓經濟重回正軌的唯一辦法就是「擊敗疫情」,稍早拜登也正式簽署法案,展現救經濟決心。簽署內容高達1.9兆美元的紓困案,表示將發放4萬多元台幣給年收不到台幣200多萬元的美國民眾,拜登也加派4千到6千名士兵協助疫苗接種,擴大1倍的聯邦疫苗接種中心數量。


▼拜登隨身攜帶美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卡片。(圖/翻攝自Global News)


從數字看來,1月底過後美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的確開始下降了,民調也顯示77%美國人認為疫情最糟的情況已經過去,不過生活能否盡快完全恢復正常,除了靠美國民眾的配合,也持續考驗著拜登政府的智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