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AZ疫苗接連傳出血栓案例! 北歐3國宣布停用 陳時中籲:持續施打

   2021-03-12 12:10 蘇祐萱 點閱:0


▲有患者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歐洲多國宣布暫停施打。(圖/Sky News)


歐洲多國已開始接種AZ疫苗,不過卻接連傳出案例在注射疫苗後出現血栓,而今(12)日丹麥、挪威以及冰島宣布暫停使用AZ疫苗,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歐盟目前沒有直接證據顯示這種情況,因此呼籲持續施打。


綜合外電報導,丹麥11日在國內出現施打後產生血栓的案例,雖還不清楚血栓是否與AZ疫苗有關,但當局馬上宣布暫停施打,與此同時,挪威、冰島也在同日跟進,另外,義大利和奧地利為預防起見,也停用部分批次的AZ疫苗,因為8日時,奧地利出現一名49歲的護理師在接種後死於嚴重凝血問題。


根據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表示,歐洲已有500萬人接種,其中出現30例血栓事件,但EMA強調,現階段沒有跡象顯示是因接種造成這些狀況,這些反應也沒有列為AZ疫苗的副作用。目前宣布暫停施打AZ疫苗的國家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丹麥、冰島、挪威、奧地利(部分批次疫苗暫停施打)。


我國手中取得的11萬劑AZ疫苗不久後將開打,不過面對歐洲各國停打,外界關心是否會影響到台灣的施打計畫,陳時中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歐盟已正式表示沒有直接證據顯示疫苗和血栓之間的關聯,呼籲還是要持續接種。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