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誰想去? 台籍人大代表稱「台青年想赴中國從軍」 網酸:唬爛

   2021-03-08 16:36 許元馨 點閱:0


中國於4、5日舉辦的兩會期間,許多人大代表提出奇特的建議引發熱議,台籍全國人大代表、富麗(香港)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蔡培輝7日聲稱,很多港澳台年輕人「希望能到大陸從軍」,在解放軍中「鍛鍊自己,保家衞國」。他還稱,再他看來,北京當局應該重視港澳台年輕人希望在中國參軍的想法。


▲台籍人大代表蔡培輝建議開放港澳台青年去中國從軍。(圖/翻攝自網路)


蔡培輝建議,中國應重視港澳台的年輕人希望在大陸從軍的想法,他指出若能夠在中國軍隊裡得到專業的培養和訓練,展現男兒本色,磨練堅強意志,也能提升對中國的認同感。


據了解,蔡培輝祖籍是台灣台南,因為母親是福建泉州南安人,從小在泉州長大的蔡培輝還表示,他的夢想是參軍,長大後如願以償地參加越戰,而這段參軍的經歷,讓蔡培輝的家國情懷有著更深厚的感觸,他激動喊「希望兩岸經濟發展、實現和平統一,支持兩岸盡快統一。」此外,他還向「台獨」分子喊話說:「要分裂祖國,我們港澳台同胞絕對不答應!」


針對蔡培輝「港澳台青年赴中國參軍」的建議,台灣網友紛紛吐槽「睜著眼睛説瞎話」、「今日最唬爛」、「就是個配合演戲的」,而台灣不屬於中國轄管,台人對於中國軍事恫嚇普遍感到厭惡,更別說是懷抱「希望到中國參軍的想法」,幾乎是微乎其微。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