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女博士生在韓遭撞死! 檢求處6年徒刑 父不滿批判太輕

   2021-03-08 18:28 蘇祐萱 點閱:0



▲曾以琳遭撞身亡,檢方對肇事者求處6年徒刑。(圖/曾慶暉提供)


在韓國攻讀博士的曾以琳去年在首爾遭酒駕駕駛闖紅燈撞死,親友向韓國政府發起聯署加重酒駕刑責,目前該案仍在法院審理中,檢方於今(8)日對肇事者求處6年徒刑,一審將於4月14日正式宣判。


曾以琳2020年前往韓國攻讀博士,在11月某晚,步行在首爾街頭卻遭酒駕累犯撞死,事件發生後引起台、韓民眾關注,曾以琳的親友向青瓦台發起請願連署,希望能提高對酒駕的判刑,只不過南韓政府當時僅回應會依法懲處,並未提及修法的可能性。


▼曾以琳父母親。(圖/壹新聞)


針對此案件,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日開庭,檢方表示,肇事者過去曾兩度酒駕遭判罰金,不過這次犯行更嚴重,因此要求對肇事者處以6年有期徒刑。根據當地酒駕肇事相關法律規定,肇事致死者可求處3年以上或無期徒刑,而曾以琳的家屬代理人在庭上表示,家屬不願與肇事者和解,盼法院予以嚴懲。根據中央社報導,父親曾慶暉接受訪問表達對結果很不滿意,一條命怎麼只值6年徒刑,內心十分憤慨女兒28歲的年華就被這樣終結。


但肇事者律師卻說,當天肇事者酒精濃度不算高,當時是出現隱形眼鏡錯位錯導致手忙腳亂,造成事故,且當事人非常懊悔,表示餘生會以高度贖罪的心態度過,希望能得到家屬原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