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曾大讚今嫌棄!? 柬埔寨總理「拒打」中製疫苗 原因竟是...

   2021-03-05 11:24 編輯中心 cctv 點閱:0



中國宣稱自家疫苗廣受世界歡迎,但日前送達柬埔寨的60萬劑疫苗,柬埔寨總理卻拒絕施打,而在4日搶打印度製AZ疫苗,原因竟然是「年齡」。另外引發國際討論的「中國專利」肛門篩檢,卻連中國人也不挺,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就發文稱,這種篩檢方法,難以被一般人接受。


柬埔寨總理接種印度AZ疫苗而非中國製疫苗。(圖/翻攝自YouTube)


柬埔寨總理洪森搶著帶頭接種,本該是一件美事,但洪森卻被罵翻,因為這批疫苗是由印度製造的AZ疫苗,而不是先前他曾大力推廣的,中國科興疫苗。早在2月7日,柬埔寨就已經收到中國捐贈的60萬劑科興疫苗,總理洪森當時就曾大力推薦,還讓3個寶貝兒子跟衛生部長 都出面施打,就是要為疫苗安全掛保證,不過他本人卻說自己已經68歲太老了,不適合這款標榜18歲到59歲的疫苗而沒有接種。


胡錫進開嗆肛門篩檢。(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引發國際討論的「中國專利」肛門篩檢,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微博發文公開表示 肛門篩檢無論對哪國人來說,接受度恐怕都不高。公然和中央唱反調,雖然大膽卻被網友嘲諷,這番冠冕堂皇的說詞背後,恐怕只是胡錫進害怕被做肛門篩檢。


▼胡錫進微博全文。(圖/翻攝自微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