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甩疫情? 德州解除口罩令、企業全面恢復營業

   2021-03-03 18:45 編輯中心 點閱:0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密西西比州和德州的州長卻宣布下周解除全州強制戴口罩的規定,更表示要將店家「百分之百的開放」,但CDC主任警告,要更加小心防疫,避免變種病毒在國內擴散,因為到了四月,變種病毒恐怕成為普遍感染源。


▼德州州長艾波特,宣布要「百分之百解放德州」。(圖/翻攝自FB)


德州州長艾波特:「現在是時候將德州百分之百的開放了,所有的企業都可以百分之百的開放,我將結束所有人強制戴罩的命令」,大聲宣布解除口罩禁令,絲毫不甩前一天CDC主任的警告,美國CDC指出,「變種病毒」在4月可能成為普遍感染源,屆時接種的疫苗恐怕都沒有用,而且德州還是變種病毒重災區。


▼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德州做法仍待觀察。(圖/壹電視)


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德州這樣情況,台灣早就解封了,問我個人的意見,我是覺得稍微快了一點,然後他現有的一個發生的情況,跟他醫院的情況,那跟他城市的嚴格情況各有不同,那這都值得我們去觀察的,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對於美國德州和密西西比州解封狀況,陳時中表示,美國各城市疫情和規定情況各有不同,作法還有待觀察。


雖然全美至少15%的人口接種第一劑疫苗,美國總統拜登也表示5月底前會有足夠的疫苗,讓所有成年人都能接種,但地方跟中央防疫唱反調,美國的防疫大戰恐怕只會更加艱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