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香港首例! 6旬翁打「中國疫苗」後身亡...港府釐清死因中

   2021-03-03 12:28 劉德苓 東網、hk01 點閱:0


全球疫苗戰持續發酵,疫苗的副作用等安全性問題更是眾人最關切的問題之一。其中,中國製的科興疫苗更是爭議不斷;而根據港媒報導,香港疑似出現接種科興疫苗死亡的案例,而現在當局還在釐清其死因與疫苗之間的關聯,不過根據香港衛生署最新公告,目前仍未停止疫苗接種的計畫。


▲香港出現首例疑似接種科興疫苗死亡案例。(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港媒報導,該名63歲的死者於上周五(26)日接種科興疫苗,卻於兩日後死亡。其於28日時出現急性呼吸困難的症狀,隨即前往醫院接受治療,並於當日證實死亡。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建醫生表示,將在今(3)日啟動專家委員會,評估此次死因是否與疫苗有直接關連。


林文健表示,因為患者本身便有長期支氣管炎、以及糖尿病、高血壓以及心臟病等慢性疾病,部分專家認為其死因與疫苗應該無直接關係。院方表示,當日病情發作時,醫生並沒有留意到死者已接種疫苗,且當時也沒有出現相關施打後的副作用;相反的,當日的臨床表徵全都與慢性支氣管炎相符。院方在隔日才發現原來老翁有接種的紀錄,並立即通知衛生署,整起事件才會晚兩日才向外界公布。


▼林文健表示,目前仍不考慮停止接種科興疫苗。(圖/翻攝自hk01)


而針對外界提問是否會宣布停止接種科興疫苗,林文健表示,疫苗經專家委員會評估後,認為「相關效益大過風險」,因此不能隨便停頓疫苗接種計劃、也不會在專家確立與疫苗有困果關係前叫停;另外他也重申,有嚴重不受控慢性疾病、對疫苗有嚴重敏感反應者,不應接種疫苗,如果真的對疫苗接種友相關疑問,可以諮詢家庭醫生或醫護人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