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兩會前北京維安升級! 擬「改港選制」封殺泛民

   2021-03-02 20:46 編輯中心 新唐人電視台、大紀元、CCTV、香港電台 點閱:0



中共兩會即將在4、5日登場,現在北京可說是如臨大敵,維安全面加強,街上有大批軍警巡邏戒備,無人機不准升空,所有郵件都要2次安檢,甚至傳出各地的想「上訪」陳情的民眾,都被跟蹤甚至逮捕,而這次兩會重大焦點議題之一,就是中共可能將更動香港選舉制度,確立所謂的「愛國者治港」原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更再次強調,香港政權要牢牢掌握在「真正的」愛國者手中。


▼中共兩會舉行在即。(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兩會在即,北京加強維安工作到處都是警察、警車、公安、軍警巡邏戒備,各種特殊規定更是一籮筐,到兩會閉幕的第二天為止,進京郵件快遞要全面二次安檢,不只郵件包裹 全面二次安檢,無人機和空拍機等等,都不准在北京升空,想「上訪」陳情更是門都沒有。


網路上甚至傳出,有想陳情的中國民眾被跟蹤,甚至還有人遭逮捕,明明是中共年度政治盛會,卻每每搞得草木皆兵,而今年兩會同樣有備受爭議的議題。與會人士一致表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出席座談會,美其名聽取香港選舉制度的意見 ,但會上根本沒有不同聲音,一致同意愛國者治港原則,夏寶龍更再次強調,香港政權要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要實行港人治港,就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中共很可能順水推舟,在今年兩會動手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也將出席人大開幕式,展現對中央的忠誠。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圖/翻攝自外媒)


此外這次兩會還有另一個亮點議題,全國人大代表朱列玉近日建議,將一次吸毒終身禁演 寫進法律法規當中,有人大代表建議要是藝人吸毒,就得永遠不得從事演藝活動,似乎是想整頓中國演藝圈亂象,每每引發全球關注的中國兩會,今年同樣也未演先轟動。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