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還沒完? 譚德塞示警「確診大幅增加」 中趁機搞疫苗外交

   2021-03-02 20:28 編輯中心 CNBC、CCTV 點閱:0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全球致力研發疫苗,中國更藉機大打疫苗外交,提供疫苗、口罩、呼吸器等物資給50國軍隊,想趁勢拉攏關係。西非國家迦納總統,就成為該國第一位施打疫苗的人,帶頭接種希望帶給民眾信心;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疫苗也有好消息,最快5月就能在美國核准使用。但就在大家急著想要恢復生活時,世衛組織卻表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上週大幅增加,是7週以來首次見到的現象。


▼新冠疫苗頻傳捷報,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卻說確診人數激增。(圖/翻攝自YT)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上星期武漢肺炎的病例,在這七週內首次有增加的趨勢」雖然新冠疫苗頻頻傳出好消息,世衛組織卻表示確診人數有增加的趨勢,呼籲大眾防疫還不能放鬆,而向來被認為和世衛關係緊密的中國卻似乎抱持不同意見。


▼中國防疫專家指出,接種過中制疫苗的人不會出現臨床症況。(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防疫專家吳尊友:「對於接種的人的話,你不會出現臨床症狀,或者不會出現重症、不會威脅到生命,是有效的」


對抗武漢肺炎,中國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如果美國在8月前讓9成人口接種疫苗,就能引發群體免疫,可望撤銷美中所有旅行限制,同時中國國防部表示,中國軍隊向50個國家軍隊提供口罩、呼吸機等防疫物資,也向柬埔寨、菲律賓等國提供疫苗援助,被認為根本是趁著疫情大搞防疫外交。  


▼中國肛篩引起日本抗議,要求北京免除日本人測試。(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中國獨步全球的肛門檢測試劑也引起各國抗議,據了解,日本駐北京辦事處已經向中國外交部和北京市當局,提出免除日本人通過肛門進行PCR檢測的要求,希望北京能免除在終日人這項測試,但中國外交部卻是打太極,只說會根據疫情變化再調整,沒有正面回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