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川普也用! 贈史國國王「救命神藥」原來是...台曾靠它救10命

   2021-02-22 12:06 蘇祐萱 點閱:0


史瓦帝尼國王使用瑞德西韋康復。(圖/翻攝自YT)


我國在非洲唯一的邦交國史瓦帝尼,其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日前感染武漢肺炎後,使用台灣贈送的抗病毒藥物痊癒,雖指揮官陳時中曾說因涉及病人隱私,不便公開是何種藥物,不過根據外媒推論恩史瓦帝三世使用的藥劑就是瑞德西韋!


恩史瓦帝三世染疫後,台灣派出5名醫護理前往史瓦蒂尼進行醫療救治,而後恩史瓦帝三世曝,自己在使用台灣提供的藥物後康復,更建議史瓦帝尼人民只要確診都應該立刻服用。但外界好奇究竟是何種神奇藥物?路透社指出,史瓦蒂尼國王使用的藥物可能是瑞德西韋,而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台灣曾透過外交部管道,緊急調度國內瑞德西韋庫存來援助友邦。


▼史瓦帝尼國王感謝台灣送他治療武肺的藥物。(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瑞德西韋主要會使用在重度患者,台灣曾於台大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以及高雄榮總進行臨床試驗,並用於10名確診者,不過受限於國內使用者少,所以對於瑞德西韋的臨床效果仍以國外文獻為主,而依照國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臨床處置暫行指引第9版指出,臨床試驗顯示,瑞德西韋對「需用氧氣但尚未插管病患」,可加速臨床改善。


國內的瑞德西韋在去年曾一度短缺,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去年10月後有再進口1750劑,且由於國內重症患者較少,目前的存量仍足夠提供250名重症會者使用。另外,美國前總統川普去年染疫後,也曾使用瑞德西韋當作為治療藥物之一,而後該藥成為全美第一個且唯一全面獲得核准的武漢肺炎用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