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AZ疫苗副作用頻傳...法國、瑞典緩打! 陳時中:高度重視

   2021-02-20 16:22 編輯中心 CNBC、Sky News 點閱:0



法國、瑞典等歐洲國家開始接種AZ疫苗,只不過現在傳出它的副作用嚴重,讓接種的醫護人員發高燒、頭痛,紛紛請病假,也讓當局下令暫停施打。而疫苗也傳出最新研究成果,像是施打2劑AZ疫苗相隔的時間,隔3個月注射,會比隔6個禮拜效果更好,而若接種1劑輝瑞疫苗,對武肺就有75%的保護力。


▼AZ疫苗傳出副作用,歐洲部分國家暫停施打。(圖/翻攝自CNBC)


法國有3成的民眾不相信疫苗,讓當地政府頭很大!但現在民眾施打意願恐怕變得更低了,因為在歐洲施打AZ疫苗副作用嚴重,導致醫護人員不得不請病假,對此法國當局下令暫緩施打,在瑞典也有同樣情況,21個醫護地區就有2區因為施打AZ疫苗後,四分之一的人請病假,瑞典上個禮拜也暫停接種。疫苗出問題,讓多國施打意願不高,向是中國浙江的醫療人員,他們想接種疫苗的意願也只有2到4成。


▼對於AZ疫苗副作用、緩打,指揮中心高度重視。(圖/壹新聞)


針對近來傳出部分國家暫緩施打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度重視」,「我國大概是打疫苗施打率高的國家,所以我們的專家這方面研判經驗是夠的。」雖然可能有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不高,不過同時疫苗也在不斷進步,像是若施打2劑AZ疫苗,相隔3個月注射會比相隔6個拜,效果更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