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太想進房間? Clubhouse邀請碼成詐騙手段! 日媒:受害者持續上升

   2021-02-19 18:07 邱瀅軒 點閱:0


近期掀起一波熱潮的Clubhouse,每人只有兩個邀請名額,且目前只限定iOS系統使用,讓許多人趨之若鶩,想趕緊「加入房間」跟喜愛的偶像、網紅一起聊天。根據日媒報導,許多人因為想加入Clubhouse,於是花錢上網購買「邀請碼」卻上當受騙的人不計其數。


▲買家與賣家的對話紀錄(圖/翻攝自 電視截圖)


根據日媒報導,有民眾在推特上看到有人在販售Clubhouse邀請碼,而賣家聲稱需先購買點數卡給他才願意交出邀請碼,而買家也要求賣家提供有邀請碼的證據,看到截圖證明後,兩人互相交換手機號碼才能發送邀請碼。

於是買家依約購買了1500日圓(約新台幣400元)的點數卡給對方後,等了數分鐘都沒動靜,打到對方留下的電話號碼後發現接電話的竟是別人,而且也是同被詐騙的另一名買家,驚覺受騙後的原買家,擔心自己的電話號碼淪為下個詐騙電話,於是換了手機號碼,總共損失上萬日圓,他直言「氣炸了,絕對不會原諒賣家。」


▼蝦皮上也有人在販售Clubhouse邀請碼(圖/翻攝自 蝦皮)


Clubhouse是一款以語音為主的APP,相較於冷冰冰的社群網站,讓許多人感覺大大拉近自己與明星、網紅或企業家的距離,但苦於Clubhouse要有邀請碼才可以使用,讓許多追星族不惜花錢也想加入,因而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事實上在蝦皮我們也可以看到許多人在販售Clubhouse邀請碼,提醒民眾要小心慎選,才能避免受騙上當。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