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冰風暴肆虐! 全美暴雪狂襲釀30死 德州300萬戶大停電

   2021-02-18 16:18 編輯中心 Today、CNBC、Wall Streer Journal、Bloomberg 點閱:0



美國近日的超低溫,讓多達3500隻的海龜被凍僵,所幸有熱心民眾出手拯救,而連日來的大雪,也導致各式意外頻傳,全美至少有30人身亡,身為能源重鎮的德州,在極端寒流肆虐下,電網凍損造成發電系統陷入癱瘓,多達300萬戶家庭陷入停電慘況,企業也被迫停工,而州內超過三分之一的原油有中斷生產,恐刺激價格飆升。


▼德州的好心民眾將凍僵的海龜移至會議中心避寒。(圖/壹電視)


近日因為美國遭到極端寒流肆虐,連在南部的德州情況都非常嚴峻,連日不斷的暴風雪加上破紀錄的超低溫,讓許多野生動物承受不了,因此就有熱心的民眾主動營救凍僵的海龜,將牠們安置在會議中心避寒,等到氣溫回暖時,希望將牠們送回大海。


而接連的低溫和暴風雪導致住宅區街道全部都被雪覆蓋住,也導致大規模停電,有超過300萬戶斷電,不只沒有電力能取暖,積雪和濕滑的路面也讓交通意外頻傳,這一次美國的冰風暴至少造成30人身亡,而原本就已經面臨短缺的車用晶片產業,更是在這一波急凍氣候下也受到不小的衝擊,位於德州的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的半導體廠房被迫斷電、暫停生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